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小青青草

拥有健康的身体,保持良好的心态,创建美好的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态好心情才会好  

2017-10-14 04:13:39|  分类: 闲暇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但凡是个人,就会有脾气。看到鸡汤常常告诉我们,人生活的快乐,不能靠心情,要靠心态。说得真是有道理。

前几天说,我升级一个网速把我电话接没了,电话修好了,回家一看网没了,再打电话问,说估价是线的问题,又约了来修还要好几天。

你说你能平心静气地跟他们就这么打交道,你能一点都没有情绪?做到太难了,只有想自己弄不了,人家说什么时候来就得什么时候来。

很奇怪,美国经济不好,到处裁员,裁掉的都是干事儿的人,剩下的都是不行的。估计就是因为那些会干的人赚钱多吧?

有一次,我去Costco买东西,信用卡也是会员卡,我买完东西收款的只给我了收据,我要我的卡,她说给我了,我说你手里那张应当就是,她态度很坚决,说那是下一个顾客的。我执意要看一眼,她不肯。后边排着很多人呢,我想也许她先给我了?我翻遍了我的包,没有,又去服务台问有没有人捡到,也没有。

如果换成别人我肯定非要看看那卡是不是我的,这人,一直在这店里工作,好多年了,我们每次都说话的,很熟悉,我就不想弄得不高兴,没有坚持。我想肯定是她弄错了,明天会有人给我打电话的。

第二天,店里的经理给我打电话,让我去取卡。结果是,那个收款的把我的卡给下一个人用了,人家自己发现了,还给人家刷了我的卡,50块。那人发现后主动退了钱,把卡留给了店里。

就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呢?很快她被调到另外一家Costco店去了,但不收款了,又过了段时间,她不见了。估计是不是又犯什么错了。

就这次我因为网速升级,把电话线网线都接到二里去了也是一样的。你说雇个人每天开着公司的大车,满处忙活着,这是工作啊,还是搞破坏啊?哈哈。真是又好气,又好笑。想起我家小米盒子,经常有频道说:“哦,这个频道跑火星上去了!”

我那天就说:“哦,我们的网络信号跑到火星上去了。”然后该干嘛干嘛去了,要不咋办?

都说生活是美好的,是不是说,要没有这些事儿就不美好了?还是说因为有了这些事儿,把你折腾的乱七八糟,等平静下来的时候,你就觉得,生活原来这么美好啊!

周末大热的天,傍晚凉快些了,给草地理发,切边,上肥,把后院的杂草拔了,树边上的小树叉剪掉。累得够呛,当打开草地自动喷水,在夕阳下看着我劳动成果的时候,我闻到了一股草的清香,想起了上中学在北京植物园学农劳动的时候,就喜欢闻这股味道。那一刻觉得是在乡下的感觉。

这一劳动,把晚饭在外边吃得多了的都消化掉了。人也感觉轻松了很多,是不是劳碌命?哈哈。

新的一周开始了,一切照旧,各种各样的事儿,带着一个个的问题,还是会悄悄地跑过来干扰你,一个个解决吧。就好像大家现在每天追的《我的前半生》的剧一样,剧情不按套路出牌,却有创历史新高的收视率,大家越争议得多,编剧导演和演员们越高兴。即便吴越因为扮演凌玲这个小三,被骂的把微博都关了,她心里一定也是快乐的,表演成功的标志啊。

回到家就不要再想麻烦和问题了,赶紧追剧,要不真就得抑郁了。

拿得起,还得放得下,做到不容易,但必须努力做。总把心思盯在一个事儿上,肯定是会影响心情的,心态好就是要保持自己心情平稳。哪儿那么多应当这样,应当那样的?做好自己就好了,别人啥样咱们管不了的,就不要操心了。

管人家电话公司,超市商场都雇的啥人,生气,着急,有用吗?木有用的事儿,着急不是白着,又不是停电停水的,真的,我现在就是上班有钱赚,下班有电有水就高兴。网呢,有就看看,没有就干家务啊,活儿是没完没了的,不是吗?电话没有,就用手机,慢慢就都修好了,然后等待下一次再坏了,再折腾,跟一年有四季是一样的,否则电话公司,网络公司还不早就黄铺子了?

你要吃饭,要生活,希望什么都好好的,然后你高高兴兴地每天生活着,人家是靠你有毛病了,有问题了才能吃饭生活呢,你看看,这矛盾不就是这样的吗?你不想生病,那医生咋活:)所以,人会生病,家里的麻烦也总是会不断的,大家都要生存,都想活得好不是吗?

这样想想,心情就好起来了,能经常这样想的,是不是心态就是好的呢?啥心态好,啥心态不好?想得开的就是有好心态的,想不开的就是没有好心态的。

就奔着想开了去吧,慢慢就心态好了,心态好了,心情就好了。心情好了生活就快乐了!

没看《我的前半生》里吗,子君那个家,他们家那些不是一般折腾着的人,谁看了都发愁,人家贺函说得好:“我觉得你家人挺好的,每个人都在使劲地生活着。”是不是因为这样,他才愿意娶了子君好也跟着使劲地生活起来呢?这也是一种心态吧?这部剧追的人这么多,不是因为它多受大家欢迎,而是因为有很多奇特之处。

剧还在继续,我们的生活也还在继续... ...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